M布鲤盐Y

文不全,请看微博置顶(id:布鲤盐脆面

【赵美延x曺薇娟】带我兜风吗?

1,2,3WIDLE,大家好我是布鲤盐。

这种不良少女的设定太容易写崩了,第一次尝试写,如果不好看就忘了它。

“机车校霸”赵美延 x “三好学生”曺薇娟

有布鲤盐的地方就没有BE,请放心食用。

————————————————————————

“老大,那个女学生一直往这边看诶~”

“嗯。长的挺漂亮的。”

“堵她?”

“滚。”

.

.

Part1

“求求你们,别打了——”

“啊——”

“停手!别打了!”

几声惨叫在原本安静的街角回荡。

十几辆摩托车横七竖八的堵在两栋高楼的夹缝口,三个不良少年守在车旁若无其事的聊着天。常年被太阳晒的有些黑红的皮肤露在外面,耳垂上戴着黑色耳钉,在阳光下时不时闪着白光。

顶着一头乱蓬蓬黑发的少年夸张的晃着脖子上的大金链子,嬉笑着大力锤了一下旁边黄发少年的肩膀,对方抽了一口烟,骂骂咧咧的回竖一个中指。后面的女孩摘下头盔挂在车把上,把侧边挑染的一缕红发别在耳后,不紧不慢的撩起袖子,露着花臂把玩着手里的蝴蝶刀,时不时笑着插一两句嘴。

路过的行人避之不及,偶尔有一两个好奇的向几人身后张望,立刻被对面投来的恐吓眼神吓退。

在几人身后的死角深处,一群不良少年懒散的靠在墙边,手里拿着钢管一脸戏谑的盯着跪在地上不断求饶的男生。

男生流着鼻血,灰头土脸的捂着脸颊,哭哭啼啼的在四周地上摸着自己被打掉的眼镜。胳膊上有几处擦伤,校服领带在刚才的撕扯中歪挂在脖子上,领口大敞,自行车倒在一旁,书包也被这群不良少年扒下来丢在不远的地方。

“啧,一大男人哭成这样,丢不丢人!”

一个矮胖的小平头不耐烦的掏了掏耳朵,两步上前一脚踹在男生的胸口,男生抱着头,蜷缩着身子侧躺在冰冷的青石地上。

“老大,我们还打吗?”

不良少年们纷纷回头,看向站在最后面一个身材清瘦,脸上戴着鳄鱼面具的女人。

女人穿着中长皮衣,侧对着他们的方向优雅的靠在墙边,半仰着头抽着一根女士香烟,另一只手乐此不疲的玩着手里的打火机。

啪嗒——

啪嗒——

……

打火机燃起,熄灭,反复交替。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躺在地上的男生抖着身子小声啜泣。

……

直到一根烟即将燃尽,女人随意的把烟头丢在脚边,用高跟鞋碾灭。不紧不慢的捡起丢在自己脚边的灰色书包,倒着提溜到眼前。金属扣“啪嗒”一声开了,课本,笔,水杯,一个精美的包装盒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哗啦一声掉出来。

包装盒的盖子摔开,里面的袋装巧克力散落在青石地上,最底下藏着一个精美卡片露出一角,似乎是封情书,可以看见一个“曺”字。

捡起卡片,随意的瞥了一眼收件人。

……

“呦~这‘眼镜仔’还挺浪漫~”

“浪漫个屁,土不土啊,哪有送小姑娘巧克力还送袋装的。”

“你别说,哥哥我都忘了今天情人节了。”

“怎么?要不姐姐给你买盒巧克力慰问你一下?”

“滚滚滚。”

拿着钢管的不良少年们一阵哄笑,互相打趣。

“呵。”

冷哼一声,戴着鳄鱼面具的女人打燃打火机,毫不犹豫的点燃了卡片。

燃烧的火苗肆意的在眼前热舞,女人手轻轻一甩,烧成的灰烬便被手带起的风吹散了,灰沫洋洋洒洒落下。

摆摆手,周围的不良少年们纷纷让开一条路,女人踩着高跟鞋一步步走过来,蹲在男生身前。

捡起他的眼镜,一个镜片已经碎裂,另一个镜片也从眼镜框里摔出来,上面有着明显的擦痕。

悠闲的哼着歌把仅剩的镜片安好,女人把眼镜戴到男生的脸上。

男生慌忙抹了一下鼻血,扶正眼镜眨眨眼睛,一个凶恶的绿色鳄鱼呲着锋利的尖牙清晰的出现在眼前,他吓得向后一仰,扒着地连连后退。

男生咽了口唾沫,环顾四周,十几个不良少年笑嘻嘻的活动着手腕,拿着钢管,每个人的脖子上都挂着一条明晃晃的鳄鱼项链。

蹲在身前的女人看起来年龄不大,用绿色的鳄鱼面具遮住了半边面容,舌尖舔了一下露出的两片红唇,面具后面的眼睛像盯猎物般死死盯着面前的男生。

“你、你们是机车党『绿色鳄鱼』?”

遮着半边脸的女人露出狡黠的笑容,默认了。

“我哪里惹到你们了?”

“没有。”

成熟慵懒的声线染着笑意,说出口的话戏谑却不近人情。

“心情不好看你不顺眼,就想打你一顿。”

“小子,以后注意点,别在我眼前晃悠。不然见一次打一次。”

重新站起身,面具后的冰冷眼神居高临下的审视着面前的人,周围的气场瞬间变得有些压迫,男生慌慌张张爬起来,绕过女人,来不及整理仪容仪表,捡起自己的灰色书包,匆忙收拾自己的课本物品。在一帮不良少年不屑的目光和此起彼伏的口哨声中,男生扶起自行车跌跌撞撞的逃离了。

“眼镜仔!记得给你的小姑娘重新买一盒巧克力噢!”

“哈哈哈哈哈哈~”

.

.

嘀——

嘀嘀——

一长两短的喇叭声响起,戴着绿色鳄鱼面具的女人已经骑着摩托车飞速驰骋而去。

“走喽~”

在摩托车轰轰的马达声中,不良少年一个接一个收起钢管,带好头盔,加速向前方疾驰,追着领头的那一抹清瘦身影。

胸前吊着的鳄鱼项链闪着金属光泽,伴随着迎面而来的清爽晨风不断向后剧烈摆动。

十几辆漂亮的摩托车逐渐消失在视野中,引擎轰鸣声残留的余音在空荡荡的街头回荡。

.

.

.

Part2

赵美延抬手看了看表,已经上午10点一刻了,暗骂了一声把斜挎包甩在身后,后退几步,一个助力冲上前,借助小腿的力量奋力跳起,扒住了学校的围墙边缘。

这并不是什么偶像剧里“不良校霸”逃课的经典桥段,而是现实中我们自认为的“三好校霸”赵美延同学这周第二次因为迟到错过了早自习和即将结束的第一节正课。

围墙并不是很高,也就不到两米,麻烦的是为了防盗墙头用水泥镶着无数玻璃碎片,竖直插在墙头,锋利的棱角闪着精光,赵美延缩了缩脖子。

好在赵美延有过一次的翻墙经验,她找到上次翻墙的地点,那里有几块玻璃被她之前用砖头敲掉了,相对较为稀疏。

赵美延利用手臂的力量将身体向上拉,防滑鞋蹬在墙体明显突出的一块砖片上,手臂向下托,借力成功的把半个身子探进围墙里面。膝盖小心翼翼的跪在上面,一只脚踩在石墙边缘,另一条腿迫不及待的迈过墙头。还未等起身,赵美延脚一滑,整个人向前面栽过去,玻璃尖角直直竖起,赵美延一个激灵双手下意识绕过玻璃碎片扶住墙的边缘,把身子用力一推顺势侧身向墙里歪过去,锋利的玻璃堪堪蹭过她的下巴,赵美延感到下巴一阵刺痛,整个人从墙头摔到学校草地上。

赵美延闷哼一声仰躺在草地上,浑身散架般的疼痛感,动了动手指,艰难的翻个身坐起来,下巴处被划了一道口子,血很快渗出顺着修长的脖颈流下,稍不留神便蹭到了校服白衬衣的领子上。

用包里携带的湿纸巾随意擦了一下,简单拍了拍身上的土。下课铃响起的一刻,赵美延顾不上查看伤口,抓着斜挎包向远处的教学楼跑过去。

.

.

“曺薇娟学姐,这是我亲手做的巧克力,请你收下……”

“……”

.

“曺薇娟同学,今天那家甜品店又出新品了,我顺便给你带了一份。”

“……”

.

“学姐早啊,中午可以一起约饭吗?”

“……”

曺薇娟合上课本,幽怨的看着身前又一个前来搭讪的男生。男生局促的挠挠头,不好意思的把一盒包装精美的手工巧克力放在她的桌上,还没等曺薇娟开口拒绝,便磕磕巴巴的道了谢,猛的鞠了一躬红着脸转身跑走了。

“……”

现在正值课间休息时间,曺薇娟坐在教室里,对着满满一桌兜的巧克力和情书发愁。

同学们暧昧的眼光不断往她的方向投射过来,曺薇娟低下头竖起课本挡着脸,耳边依旧传来窸窸窣窣的议论声,小声叹了口气,拿着课本和草稿纸起身离开了座位。

.

.

“曺薇娟同学……我……”

曺薇娟靠在走廊栏杆,手里的课本翻开,保持着记笔记的姿势,对面的男生礼貌的低着头,双手把一封信送到她面前,等待她接过去。

曺薇娟放下笔,有些疲惫的揉着眉心,然后认真的后退两步对着男生毕恭毕敬鞠了一躬。

“对不起,这位同学,我已经有……啊!”

身子被人猛的撞了一下,手里的课本掉在地上,曺薇娟向前踉跄几步,对面的男生眼疾手快的扶住她的肩膀。

“赵美延!你走路会不会看路啊!”

男生气急败坏的吼着在走廊上莽撞奔跑而过的人,两步上前大力拽住对方的胳膊,赵美延闻声匆匆回头,曺薇娟蹲下身捡散落的草稿纸,抬头之际,二人对视一眼,曺薇娟敏锐的发现赵美延沾着血迹的衣领,和侧颈处残留的早已干涸的血痕。对上曺薇娟的目光,赵美延不自然的把头扭回去,猛的甩开男生的手,头也不回的向走廊尽头狂奔。

“什么人啊这是……”

“撞了人也不知道道歉!”

“你看赵美延那灰头土脸的样子就知道她又迟到了呗。”

“诶,我看她好像下巴受伤了?”

“谁管她啊,准是又去打架了呗!”

“她不一直都这样吗,有什么稀奇的。”

……

曺薇娟听着周围讥讽的话语,眉头紧蹙,原本温和的面容立刻冷了下来。

“快上课了,一个两个还不回教室吗?”

聚集在走廊的学生渐渐散了,曺薇娟整理好草稿纸,重进夹进课本里。

“学委,你没有受伤吧?”

一旁的女生担忧的挽住曺薇娟的胳膊。

“你也把我想的太柔弱了吧。”

曺薇娟抽出手臂,眨眨眼睛,打趣的揉了一下女生的头。

“行了,快进教室。”

女生撇撇嘴,不情不愿的走进教室。

“也就学委你脾气好,老护着你姐姐。”

……

曺薇娟独自站在走廊,无奈的摇了摇头。

前方是嘈杂的教室,后方是空荡荡的长廊。站在两个世界的交界处,怀揣心事的女孩回头看了一眼走廊尽头的方向。

“她才不是我姐姐。”

.

.

.

Part3

众所周知,赵美延和曺薇娟是一对孪生姐妹,也是学校的传奇人物。

两人长着同样优越的一张脸蛋儿,性格却相差甚远。

姐姐赵美延张扬蛮横,是学校出了名的问题学生。为人不修边幅,校服外套常年松松垮垮的耷拉在肩头,背着一个斜挎包无所事事的在学校各个角落晃悠。性格阴晴不定,捉摸不透,上课完全看心情。迟到,打架,逃课这种事情发生在她身上倒也不足为奇。

妹妹曺薇娟知书达理,是老师们心中公认的三好学生。从第一天上学开始到现在,从来没有任何迟到或早退的不良记录,成绩更是连霸学校的年级第一。长得漂亮,性子温柔娴静,闲暇时间经常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是学校表白墙上的常驻人员。

.

.

曺薇娟借着帮老师去办公室拿练习册的机会去了趟校医室,拿了一些简单处理伤口的药。直接抱着一摞练习册跑到了四楼。

把练习册放在旁边的窗台上,曺薇娟放轻了脚步声,蹑手蹑脚的来到了赵美延的教室门口,从未完全拉严的塑料百叶窗缝隙里偷偷张望。

赵美延这节课是实践课,并无老师看管。一个同学在前方讲台的白板上用马克笔板书,班里的同学低头做笔记,时不时有人回答一两句问题。

曺薇娟换了一下视角,找了半天才看到后方靠窗的位置,一个学生用校服盖住脑袋,校服袖子耷拉在课桌上,只露着半个身子和垂下来的发丝,整个人舒服的趴在课桌上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小山包”。课本工工整整的放在桌角,丝毫没有翻开的痕迹。

噗——

曺薇娟忍不住笑出声。

.

动静不大,却还是惊动了讲台上板书的学生。

“呦~外面那是谁的家属啊~”

戏谑的声音从教室传出来,曺薇娟慌忙背过身子贴在玻璃窗外,耳朵刷的一下红到了耳根,紧张的揪着自己的校服裙角。

学生们哄堂大笑,纷纷向门口看过来。

烦死了——

被吵醒的赵美延不悦的把盖在头上的校服外套扯下来,眯着眼睛顺着别人的视线向门外看。

百叶窗遮挡着视线,对方又背着身子,蹭着玻璃窗的高马尾随着来人晃脑袋的动作俏皮的左右摇摆,个子不高,身形清瘦。在此起彼伏的哄笑与调侃声中蹲下又站起来。

“谁的家属啊~有人认领吗?”

讲台上的同学故意放大音量,打趣的眼神扫向班里的每一位男生。

一个校服从下面猝不及防丢了过来,盖住了讲台上那张嬉笑起哄的脸。

“报告学委。”

“我家的。”

校服滑下来掉在地上,哄笑声随着这两声不太大的音量戛然而止。

所有人畏首畏尾的低着头装作记笔记,不敢言语。

赵美延悠闲地靠着椅背,松了一颗扣子的校服白衬衫随着大幅度的动作敞开,隐隐看到锋利的锁骨,约束领口的黑丝带松松垮垮的垂在胸前,无处安放的两条大长腿交叠着搭在自己课桌上。赵美延抱着双臂似笑非笑的眼睛死死盯着站在讲台上局促不安的人,微微起身敲了两下桌面,眉毛挑衅般的上扬。

“怎么?学委有意见?”

“没、没意见!”

“没意见那就再好不过了。”

赵美延伸了个懒腰,衣摆扯动露出傲人的马甲线,两条长腿在半空中画了一道半圆弧,轻轻一跨放下来,慢悠悠的起身向教室门口走去。

路过讲台,顺手捡起自己的校服外套抖了几下土,随意甩在肩后。

“讲的真没劲。”

丢下一句话头也不回的向教室门外走去。

刚踏出门口一步,门外的人已经先一步抱着一沓练习册逃离了现场,赵美延只来得及看见一抹惊慌失措的身影闪进楼梯口。

“……”

脚踢到了一个小盒子,赵美延弯腰捡起来,是个简易药盒,里面放了纱布,棉签,一小瓶生理盐水,一小瓶消毒酒精,擦伤药,还有几片彩色的OK绷。

——叮

手机信息提示。

.

【家养兔子:好好上药。】

.

赵美延摸了摸下巴早已结痂的伤口,手指啪嗒啪的在键盘上敲字。

.

【遵命。】

.

确认,发送。

赵美延靠在墙上看着手里的小药盒开心的笑了。

“真是个笨蛋~”

………………

…………

……

“下课喽~”

下课铃一响,学生们便欢快的跑出教室,争先恐后冲向食堂。

曺薇娟不紧不慢的收拾好东西,等最后一波人潮离开,才走出教室,关灯锁门。

意料之外有人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了。

“班长?在等我吗?”

曺薇娟有些疑惑的看着面前高高瘦瘦,低着头手紧紧攥着自己书包背带的男生。

对方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推了一下黑框眼镜点点头,然后才抬起头对上曺薇娟诧异的眼神。

曺薇娟这才注意到这个平日里没事总喜欢在自己身边转悠的男生今天似乎有些狼狈。

鼻梁红肿,嘴角有一块淤青,黑框眼镜一个镜片消失了,另一个镜片有刮痕,抓着书包背带的手袖子滑下去,隐隐看到胳膊上有大大小小的淤青。

“……”

“……”

斟酌了一下,曺薇娟才小心翼翼的问出口。

“……班长你看着好像不是很好的样子?”

男生不好意思的摆摆手。

“没有,这是我今天早上骑自行车不小心摔了,别担心,不碍事。”

“没事就好。”

曺薇娟礼貌性的慰问一下,自顾自的转身离开,男生一步不离的跟在身旁。

“……”

“……”

“班长,你还有事吗?”

“额……没,没事。”

“没事那我就走了?”

“嗯。”

曺薇娟试探性的向前走几步,男生再次跟在后面,曺薇娟停下脚步,男生也跟着停下了步子。

“……”

“班长你到底有事吗?”

“我……那个……”

男生支支吾吾的低头。曺薇娟安静的等在一旁,歪着头看着眼前莫名紧张的人,她小步走上前,安慰的拍了拍男生的肩膀。

女生身上淡淡的香味萦绕在男生的鼻息处,男生脸有些发烫,他突然抬起头,深吸一口气,从兜里摸出一块巧克力,在曺薇娟不解地眼神中剥开包装,然后递到曺薇娟的嘴边,微微低下头。

曺薇娟愣在原地,眨了眨眼睛,她不动声色的后退了两步。

“那个班长,我——”

“曺薇娟同学,今天是情人节,我可以喂你吃巧克力吗?”

“……”

曺薇娟有些尴尬的站在原处,周围偶尔有学生路过好奇的看着两人,也有调皮的男同学对着男生吹口哨为他加油打气。

“班长,我不爱吃巧……”

“就这一次,可以吗?”

男生打断了曺薇娟拒绝的话语,周围逐渐聚集了几个学生。

“答应他嘛~”

“答应他!答应他!”

曺薇娟想要转身离开,奈何身后有几个男同学挡住了去路,男生维持着喂巧克力的姿势,抬起头,一个镜片反着光,另一个空镜框后的眼神满满的自信和期待。

曺薇娟抿着下唇紧皱眉头,抬手正准备强势推开男生递过来的巧克力,一只纤细的手臂先她一步抓住了男生的手腕。

一个清瘦的身影绕过男生的身子,脑袋凑过来,一口咬掉了一半的巧克力。

!!!

赵美延灵活的躲过曺薇娟从她身旁蹭过去,一脚踹开后面挡道的一个男同学,用随身背的挎包甩在另一个男同学的脑门上,拉起的人墙轻松被冲散了。赵美延小跑几步站定,转身冲着还处于震惊中没缓过神的男生嚼了几下,咂咂嘴。

一脸嫌弃的对他倒竖了一个拇指。

“差评啊四眼仔!今年买的巧克力可没去年的好吃啊!”

“赵美延!你要不要脸!”

“哇!四眼仔你好凶噢~”

“这是给薇娟又不是给你的!”

“四眼仔你不会是偷了巧克力让人打了吧!”

“赵!美!延!&@#~/*#、&!!!”

男生气急败坏的把剩下的巧克力用力丢过去,赵美延轻松一个闪身躲开了,扭着身子嘚瑟的冲着男生吐了一下舌头,哼着歌甩着自己的帆布包跑走了。

曺薇娟嘴角偷偷上扬,跟还在气头上的男生匆忙打了个招呼,然后也快步离开了。

.

.

.

Part4

五月的天气总是非常燥热。

草坪里的土块干裂的向外翻卷,食堂外的老杨树也被晒弯了腰。平日里供人乘凉的老垂柳似乎也不再受到青睐,柳叶蜷缩打着卷,柏油路也烫的散发着热浪。两旁的树上传来知了聒噪的叫声,扰的人心烦意乱。

曺薇娟一走出食堂,迎面便是一阵热风,风过吹动轻飘飘的裙角,柔软的发丝也随风飘扬,刚刚降下去的体温随着暖风的光顾又逐渐升温。曺薇娟抬手遮挡日光,稍稍适应了一下温度差,才撑起随身携带的遮阳伞。

闷热的天气让她不想回宿舍,便决定直接去图书馆查阅课程资料,整理复习今日的课堂笔记。

一路上鲜少有学生,时不时有几个男生女生羞涩的冲她打招呼,她也笑着一一回应了。耳机里放着舒缓的乐曲,曺薇娟难得享受着一个人的放松时刻。

可惜这个放松时刻没有维持多久,迎面走来的男生让她感到一阵头疼。

“薇娟!好巧啊!”

“……”

“班长,好巧。”

.

“要去图书馆吗?”

“嗯。”

.

“正好我也要去。一起吗?”

“班长的方向不应该是去食堂吗?”

.

“没有,我本来就要去图书馆的,碰巧看到你了,就过来打个招呼。”

“行吧。”

.

男生向前刚走近一步,曺薇娟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男生尴尬的笑了笑。

“可以冒昧的蹭一下遮阳伞吗~”

“……”

.

.

男生很高,曺薇娟举着伞,戴着一只耳机,一路无话。手臂高举有些酸,但她并没有表现出来。

期间身旁的男生多次想要接过遮阳伞,被她给拒绝了。

汗滴顺着曺薇娟高挺的鼻梁滑落,修长的脖颈处也生出一层细汗。拨开黏在额头的碎发,顺便用袖子擦了一下汗水。许是天气闷热,又或是身旁喋喋不休的人过于聒噪,连带着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沉闷。曺薇娟脸蛋儿热的发红,呼吸有些急促,抬手用微凉的手背贴着滚烫的脸颊,似乎舒爽了那么一点。

平日里不算很长的路程变得异常遥远,整个人有些晕晕乎乎的不适感,无奈的是旁边的男生还在自顾自说着话,曺薇娟漫不经心的应声,心里很是郁闷。

右肩膀被人冷不丁拍了一下,正在出神的曺薇娟被惊到了,手臂下意识的一缩,伞边砸中了男生的额头,眼镜被撞歪,冥冥之中感觉被人踹了一脚,男生“哎呦”一声退开了。

曺薇娟从右边回头,左肩膀又被拍了一下,她迅速从左边回头,空无一人,右边又被人拍了一下,再次转回来之际,左边的脸颊贴上一个冰凉的物体,右边的脸被一只冰凉的手捧住了。

一张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放大出现在面前,正眼含笑意的看着她受惊的小模样。

脸颊上传来的冰凉赶走了身体的不适,曺薇娟有些呆萌的眨着眼睛,任由赵美延嬉笑着凑近。

两人鼻尖相距不到两厘米的时候,赵美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后退两步出了伞底,炫耀般晃着右手拿着的一盒冰镇脱脂牛奶。

赵美延背着手向前探着身子,随意的扎起高马尾垂在一侧,下巴的伤口处贴着淡绿色的OK绷,眉眼似笑非笑的注视着曺薇娟的眼睛,两双同样漂亮的眼眸四目相对那一刻,赵美延不动声色的挑一下眉,充满元气的声线也伴随着眉毛的挑动传入曺薇娟的耳朵。

“呀~小兔子这么早就去图书馆啊~”

“呐,耳机要戴好哦~”

赵美延伸出手把她吊在身前的另一只耳机塞进她的耳朵里,离开之际还坏笑着弹了一下她的额头。

曺薇娟疼的撇着嘴,刚想反驳一句,一只手粗鲁的把赵美延的胳膊推开了。

“关你什么事!别碰薇娟!”

眼底的笑意消失了,赵美延舔了舔下嘴唇,抬手捏住曺薇娟的遮阳伞边拉了下来,挡住了里面这只呆萌“小兔子”的视线。

下一秒,另一只手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毫不留情的钳住一旁男生的下颚。

赵美延双眉紧皱,凶狠的眼神藏着杀意,与刚才吊儿郎当的样子大相径庭,看似瘦弱的手臂毫不失力度,指甲陷进两颊的肉里,掐的男生瞬间涌出了生理泪,疼的直哼哼,拼命晃着脑袋想要挣脱。

眯起的眼眸深不见底,看不出情感波动,赵美延一字一顿的开口。

“我跟我妹妹说话,你插什么嘴。”

“还有,‘薇娟’也是你能叫的?”

………………

…………

……

尽管是休息时间,图书馆依旧人很多,考研专区更是挤满了大四的学生,一楼人来人往,着实不能静下心,曺薇娟转了好久才在顶楼找到了座位。

男生眼疾手快的把书包放在了曺薇娟的座位对面,赵美延不屑的翻了个白眼,走向离二人几米处的单人小圆桌前。

圆桌处坐的男同学正在玩手机,赵美延直接把挎包往桌上一丢,男同学不悦的抬头,看到是校霸赵美延后连连陪笑迅速收拾东西逃离了这个桌子。

“薇娟,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吧。”

“这个位置已经是很不容易找到的了。”

“没关系,我去问一下管理员。”

“就这里,别换了吧。”

男生尴尬的挠了挠头,为难的瞥了一眼旁边的赵美延,赵美延打了个哈欠,回瞥了一眼。

“屁事真多。”

???

“赵美延!我们来图书馆为什么你也跟过来啊!”

“你这种人都能来,我怎么不能?”

“你配跟我比吗?问题学生。”

“大路朝天,各走一边。管得着吗你。”

懒得搭理他,赵美延趴在桌子上开始补觉。

男生忿忿不平的冲着赵美延的方向竖了个中指,一回头看见曺薇娟直勾勾的盯着他,心虚的轻咳一声,换上得体的笑容开始翻书。

……

曺薇娟复习的并不顺畅,对面的男生总是时不时的借各种请教问题的空档搭话,一两次,曺薇娟耐心且详细的解答了,次数多了,也着实有些扰人清净。

.

“薇娟,薇娟?”

一支笔伸过来戳了戳曺薇娟的胳膊。

“……”

正在整理笔记的曺薇娟第八次放下笔,一脸幽怨的看着对面的男生。

男生讪笑,讨好般的把书递过去。

“这道题我不是很明白。”

曺薇娟看了一眼。

“老师给的答案,每一个解题思路步骤都讲的很详细,你好好看一遍就可以理解。”

“答案是死的,你的讲解更便于我理解嘛~”

“……”

曺薇娟无奈的接过来,轻声细语的给男生讲解。

一旁趴在桌上睡觉的赵美延手紧紧的握着拳头。

.

.

“这下懂了吧。”

“懂了懂了。”

男生愉悦的接过课本,曺薇娟清清嗓子,长时间的讲解让她有些口干舌燥。

看了看时间,已经下午快三点了,男生从书包里掏出一盒酸奶和一袋压缩饼干,递给对面的曺薇娟。

“薇娟,已经快三点了,你饿了吧,吃点东西吧。”

曺薇娟确实有点饿了,今天中午她的胃口并不是很好,只喝了一碗粥,但她也并不想无端接受别人的献殷勤,尤其……还是这个明显对她有好感的男生献殷勤。

“不用。”

曺薇娟翻了一页书,没有抬头。

“啊……没关系,那把酸奶喝了吧。”

男生把酸奶打开推过去。

曺薇娟虽然有些不满,好脾气的她还是轻轻合上书,严肃的看着男生的眼睛。

“我说不用,我并不是很饿。”

“……好吧。”

男生有些丧气的自己喝着酸奶。

.

.

啧……

真烦人。

一旁的赵美延换了个姿势,烦躁的捂着耳朵。

.

.

男生看着曺薇娟看书的样子,突然拍了一下手,从兜里掏出一片口香糖,刚想说些什么,一个管理员走过来拍了拍男生的肩膀,

“这位男同学,有同学投诉说你太吵,影响她们做笔记。”

“请你移步到一楼公共区域阅读。”

“……啊?”

不远处的赵美延若无其事的偷偷收起手机,继续趴在桌子上睡觉。

曺薇娟低着头在他们看不见的角度微微扬起嘴角,然后收起笑容,抬头无辜的摊着手,无视男生求助的目光,迅速帮他收拾好课本,塞进他的书包里,故作痛心的冲他摆摆手,男生无奈的背着书包跟着管理员离开了顶楼学习角。

曺薇娟松了口气,整理了一下手里借阅的资料,去借阅室换取书籍。

……

拿着新挑选的几本书再度回到座位上,桌上放着一盒脱脂牛奶,还有两片切片面包,里面抹了一层她最喜欢的草莓果酱。

自己的笔记本被翻到新的一页,上面一行隽秀的字,是她再熟悉不过的笔迹。

.

[听话,吃点东西。]

.

曺薇娟乖巧的喝着牛奶,小口咬着草莓果酱面包,眉眼弯弯,不久前心底的不悦瞬间一扫而空,心底升起一片温暖。

不远处背对着她装睡的赵美延偷偷的笑了。

等到曺薇娟吃完以后,刚把垃圾丢到不远处的垃圾桶,赵美延便提着自己的斜挎包慢悠悠挪着步子走过来。

把挎包丢到曺薇娟对面的座椅上,赵美延神色淡然的坐下来,在曺薇娟充满笑意的注视下,埋头趴在桌上。

曺薇娟没有开口,专注的低头继续记着笔记,赵美延安静的趴在对面熟睡,偶尔在睡梦中轻轻挪一下头,小声嘟囔一句梦话,曺薇娟也只是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笑着继续翻着书。

时间不知不觉过得很快,已经五点了,曺薇娟疲惫的活动了一下肩膀,看到赵美延还在睡觉,轻轻放下笔,托着腮注视着对面的人酣睡的面容。

夕阳的余晖透过图书馆顶楼的天窗正好打在赵美延的身上,赵美延两手交叠,下巴抵着手背,一半的面容映衬在金灿灿的余晖中,发丝也镀上了一层光晕。

曺薇娟拿出手机,对着赵美延熟睡的脸,拍了一张照片。

刚按下快门,赵美延的眼睛已经缓缓睁开了,看着对方孩子气的动作,轻笑一声侧过头趴在胳膊上。

“赵美延你来图书馆就是来睡觉的吗?”

曺薇娟戳了一下赵美延的发旋儿。

对方懒洋洋的转过头,两只手食指交叉,在嘴唇前比了一个“X”的手势。

“我有神秘任务。”

曺薇娟疑惑的歪了一下头,对方把脸转过去之后却没再说话了。

曺薇娟耸耸肩,继续翻着没看完的书。

叮——

一旁的手机屏幕亮起来。

曺薇娟点开信息。

.

【赵流氓:今日陪读任务(1/1)】

.

.

.

黄昏的街道,一阵引擎的轰鸣声一如既往地划破了往日的祥和。

十几辆摩托车风吹闪电般飞驰而过,光滑的机身闪着漂亮的光晕,车上的人时不时按响清亮的喇叭。刺耳的马达声从行人的耳边擦过,车尾亮着的红色尾灯在极速飞驰而过时,在空气中画下一条炫动的丝线。

戴着各式各样头盔的少年们激昂的喊叫,整齐的把控着彼此的距离,有秩序的追随着最前方戴着绿色鳄鱼面具的黑色身影。

夕阳下的柏油马路泛着点点晶亮,车轮狠狠地蹭过路面,一个接一个漂亮的急刹,十几辆摩托车纷纷停在一面涂鸦墙前,追逐着自由的少年们摘下头盔,互相打闹,坐在车上看着天边火红的残云。

涂鸦墙上用绿色油漆喷了一只凶狠的鳄鱼,戴着绿色鳄鱼面具的女人靠在墙边,手上戴着一次性手套,专注的用小刀削着手里一块小巧的黑色巧克力。

一旁的不良少年递过一瓶水,女人点点头,少年把水瓶放在墙边。

“阿布。”

女人开口,旁边一辆摩托车上坐着的女孩应声抬起头,一头深棕色的卷发反扣着一顶黑色嘻哈帽,侧颈的黑色纹身向领子深处蔓延,嘴里嚼着口香糖。

女人头也没抬,用小刀在巧克力上刻了一只简易的鳄鱼,慵懒的嗓音问着叫阿布的女孩。

“如果有人想打你对象主意,你怎么做?”

.

“我靠!”

原本乖巧的女孩闻言立刻跳下摩托车,在原地激动的挥着拳头。

“敢瞄上我对象?!老娘开着摩托辗了他!”

一旁纹着花臂的女生收起手里转着的蝴蝶刀,目光放软,宠溺的揉了揉阿布的头,把她圈在怀里。

“瞧见没?瞧见没?”

一个身材矮胖穿着花衬衫的不良青年开口。

“年轻人做事就是这么冲动,不考虑后果。”

“呦呦呦~胖子,你那么老成,你来一个不冲动的!”

一个戴着头带的不良少年打趣的说。

戴着鳄鱼面具的女人笑了笑,在鳄鱼的背上又刻了一只可爱的兔子。

矮胖的不良青年拍了一下摩托后座。

“要是我,爷就直接拐到车上,让所有觊觎她的人看清楚喽,这是老子的人,名花有主!”

“说那些没用的!你有对象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围传来一阵哄笑。

戴着鳄鱼面具的女人依旧低头削着手中的黑色巧克力。

“怎么,老大这是看上了哪家少年了?”

“去你的,老大要看,那也是看上了哪家姑娘好吧~”

“怎么?你又知道了?”

.

“你说咱们这天天在大学门口晃悠,怎么也没个漂亮女孩看上我呢?”

“得了吧,就你这怂样。”

“喂喂喂,黄毛你别看不起人啊~”

.

“你别说,你们胖哥哥我还真怀念我的大学时光。”

“上大学有意思吗?”

“问老大去,老子都毕业多少年了。”

戴着鳄鱼面具的女人举起手里那块雕刻好的精致巧克力,举在自己眼前,不紧不慢的开口。

“上大学能有什么意思。”

“为了谁上大学,那才是有意思的。”

.

.

.

Part5

曺薇娟上完晚课出校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

低着头快步走出校门,身后传来急切的叫喊声,曺薇娟有些不耐烦的捂着耳朵。后面的人还是追了上来,挡在了她的前面。

“薇娟!你等等我!”

“……班长,还有事吗?”

“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一会儿有人接我。”

“那我陪你等吧。”

“这也没必要。”

“薇娟,你干吗总拒绝我呢!”

“……”

.

“我们也不是很熟。”

“怎么不熟,都是一个班的同学。”

“……”

不再多费口舌,曺薇娟转身离开,男生在一旁推着自行车寸步不离的跟随。

“……”

“……”

“你能不能别再跟着我了。”

“薇娟,我只是不放心你一个人。”

“我喜欢的人会来接我回家。”

“你有喜欢的人?!”

男生有些着急的看着曺薇娟的表情,曺薇娟坚定的点了点头。

“是咱们学校的吗?我认识吗?”

“与你无关。”

“……”

“……”

男生拽住曺薇娟的手臂,正准备开口,两道刺眼的车灯直直的照过来,前方响起了摩托车的轰鸣声,车灯晃的人睁不开眼睛,一辆摩托车飞速从远处冲过来,在离男生还有几米远的地方一个急刹车,轮胎与柏油马路剧烈摩擦蹭出一道火花,停在了距离男生还有半米的地方。

男生吓得连人带自行车一起摔倒,仅剩一个镜片的眼镜从耳朵上滑落,再次磕在地上。

男生惊慌失措的在地上摸到眼镜,重新戴好。对方已经关闭了车前双头灯,透过仅剩的镜片,他看到一辆绿色的摩托车堵在他的面前,曺薇娟则站在摩托车的一旁。

——嘀嘀

突然两声刺耳的喇叭声吓得男生整个人一哆嗦,他缩着脖子扒着摩托车头艰难的站起来,抬头,一只凶恶的鳄鱼对着他露出锋利的牙齿。

是绿色的鳄鱼面具。

坐在摩托车上的女人也不催促,摘下自己的头盔,悠闲的趴在车把上,面具下方是两片性感的红唇,一边嘴角上扬,指甲一下又一下的敲着车前盖。

男生凑近,下一秒双眼圆睁,手颤抖的指着面前的女子。

“你、你、你是早上那帮机车党的头儿?”

“Bingo~”

女人懒洋洋的趴在车头,身子呈现性感的S曲线,托着下巴,熟悉的成熟慵懒的声线再次传入男生的耳朵。

“我早上有说过不要在我眼前晃悠吧?”

“你、我……”

男生结结巴巴的开口,女人猛的拍了一下车喇叭,男生惊呼一声再次摔在了自己的自行车上。

曺薇娟在一旁不忍直视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再不滚我就从你身上辗过去。”

冰冷的话语毫无感情波动,男生双腿颤抖,整个人哆哆嗦嗦的爬起来,扶好自行车像早上那样跌跌撞撞的逃离了女人的视线。

.

.

戴着绿色鳄鱼面具的女人扭过头,看着乖乖站在身边的女孩,曺薇娟眨着眼睛凑近,盯着女人面具后面似笑非笑的眼睛。

女人优雅的挑了一下曺薇娟的下巴,拍了一下车后座。

“这位美女!愿意随我去兜风吗~”

曺薇娟笑了笑。

伸手揪住了女人的耳朵。

“动作这么熟练,没少载过别的小女生吧!”

“啊疼疼疼!老婆你别揪了,我没有!”

“赵!美!延!”

“呜呜呜老婆我真的没有!”

曺薇娟一手叉腰,冷哼了一声。

“呵!现在知道我是你老婆了?在学校一口一个妹妹不是喊的很起劲吗?!”

“疼疼疼!老婆我错了,你先松手!”

“错哪了!”

“我、我不该带人揍了你们班长……”

“这很重要吗?下巴的伤怎么回事?”

“我我我揍了他之后把兄弟们送回去迟到了就从离教学楼最近的围墙翻进去没注意被玻璃划伤了……”

曺薇娟松手,赵美延泪汪汪的揉着被揪红的耳朵。

曺薇娟瞪了她一眼。

“头伸过来!”

赵美延委屈的撇着嘴,可怜巴巴的把脑袋伸过去。

曺薇娟叹了口气,温柔的揽住她的身子,把这人不安分的脑袋摁在肩头,右手轻轻的揉着赵美延刚刚被自己揪的通红的耳朵。

赵美延乖巧的把头抵在曺薇娟的肩头,轻轻吻了一下她的侧颈,埋进她的颈窝。

.

.

“你那帮吵闹的小弟,今晚没有追过来?”

“我跟他们说,今晚我要陪我的老大,让他们少来烦我。”

曺薇娟敲了两下她的鳄鱼面具。

“你这样,你这个正牌老大可是会失去威信的~”

“那你愿意再多一帮小弟吗?我的正牌老大。”

“油嘴滑舌。”

………………

…………

……

还未到深夜,街头却显得幽静。

赵美延载着曺薇娟肆意的在公路上疾驰。

公路两旁的风景飞速的变换,无数个路灯把二人的投在路上的影子反复拉长。

远处的夜空点缀着几颗星星,月亮似乎也有些疲倦,将半个身子躲进云层。

公路宛若平静的湖面,倒映着浓密的树影,路灯透过树叶的缝隙投下斑驳点点,夜风吹动着沙沙作响的叶子,偶尔一两片飘飘悠悠落在地上,与柏油马路一同讲述着白日的热闹与繁忙。

曺薇娟紧紧环抱住赵美延纤细的腰肢,整个人藏在她中长的皮衣里,把脸贴在她的后背。皮衣在风的吹动下向后飞扬,混合着摩托车的引擎声哗哗作响。

似乎是怕惊扰到身后呆萌的“小兔子”,赵美延有意放缓了速度。

赵美延带着曺薇娟来到了海边。

微波粼粼的海面倒映着白色的月光,泛动的水波拥抱着礁石的倒影。

摩托车停在一旁,二人披着皮衣依偎在一起,海风吹在脸上,赶走了白日的燥热,带来了专属于夜晚的清凉。

“今晚夜色真美。”

“夜色美,还是我更美?”

赵美延故作沉思状,把身边的人重新捞进怀里。

“你与这夜色,我都想一并偷走。”

曺薇娟故作嫌弃的搓了一下手臂,看着赵美延安静的侧脸,轻轻取下她的绿色鳄鱼面具。一张与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面容,比起白日的学生气,画上了精致的妆容后,在夜色的衬托下更显得成熟稳重。

曺薇娟微凉的手指勾勒着赵美延精致的五官,对方传来一声轻笑。

“怎么,这张脸平日照镜子还没有看够吗~”

“这么美的一张脸,怎么看也看不够。”

“这句话是夸我,还是夸自己?”

赵美延冲她做了个鬼脸,怀里的人宠溺地刮了一下她的鼻子。

赵美延从兜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扁盒。

曺薇娟打开,里面是一块巧克力,用银色锡纸包裹着,拆开后,是一只丑萌的鳄鱼背上驮着一只可爱的兔子。

“曺薇娟同学!情人节快乐!”

“没有诚意。”

嘴上这么说,却控制不住不断上扬的嘴角。

赵美延从脖子上取下自己的鳄鱼项链,戴在了曺薇娟的脖子上。

“干嘛?”

“定情信物!”

骄傲的扬起下巴。

却见身边的小兔子突然红了眼眶,赵美延顿时手足无措的拍着她的背想要哄哄,而曺薇娟自顾自伸手,小心翼翼的撕下赵美延下巴上淡绿色的OK绷。

一道并不是很长的口子已经结痂,曺薇娟还是心疼的用拇指轻轻摩擦了一下,凑过去一个轻柔的吻,贴在了赵美延下巴上的伤口上。

“疼吗?”

“现在已经不疼了。”

“下次不要动手了,直接说我是你老婆。”

.

“之前我怕你同学知道,所以不敢在校门口多逗留。”

“想着,被她们知道了,疏远你怎么办?”

“但是现在,我改主意了。”

赵美延皱着眉头,想起学校那个“牛皮糖”,气儿就不打一处来。

曺薇娟突然想到了什么,拽着赵美延的衣领,眯着眼睛凑到她面前。

“你今天在图书馆门口说,我是你的什么?”

“妹妹?”

.

“哪里不对吗?”

“再说一遍?”

.

“哪里不对吗?”

.

赵美延揽住曺薇娟的肩膀,把身上这只奶凶奶凶的“小兔子”放倒在自己怀里,坏笑着低下头,抵住了她的额头。

“我们难道不是一个户口本的关系吗?小兔子。”

曺薇娟抬手环住赵美延的脖子,俏皮的碰了一下她的鼻子。

“我是小兔子,那你是什么?大灰狼?”

“噢,不对。”

“应该是鳄鱼小姐。”

“嗯~听起来也不错嘛~”

.

“那——”

“鳄鱼小姐现在可以亲吻她的小兔子了吗?”

.

.

.

“荣幸之至。”

(完)

 

 

 

后记

———————————————————————

“薇娟!!”

曺薇娟停下脚步,看向身后追过来的人。

“薇娟!昨晚那个人是咱们学校附近的机车党!”

“嗯,我知道啊。”

曺薇娟疑惑的点了点头。

“班长还有事吗?”

男生着急的拽着曺薇娟的胳膊。

“薇娟,你可别跟那种人扯上什么关系!”

.

.

.

“扯上什么关系?”

“我们本来就是——”

“一个户口本的关系。”

男生愣住了,曺薇娟温和的对他笑着,还想说出口的话突然噎在嗓子里,他看到曺薇娟身前挂着一条明晃晃的鳄鱼项链。

不再多费口舌,曺薇娟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径直走向马路对面停着的十几辆摩托车前。

不良少年们面面相觑,一个两个瞪大了眼睛,呆呆的看着站在他们面前的曺薇娟。

最后方戴着绿色鳄鱼面具的女人懒洋洋的趴在车头,笑着对她勾了勾手指。

越过前面的十几个不良少年,径直向最后方的人走去,站定,拍了一下对方车后座。

“这位——鳄鱼小姐。”

“带我兜风吗?”

女人随意的从身旁的摩托车上取下一个头盔,戴在自己头上。

“遵命。”

曺薇娟愉悦的爬上车后座,戴着绿色鳄鱼面具的女人嘴角扬起微笑,在众人的注视下,给曺薇娟戴上她自己的专属头盔,悄悄凑到她耳边。

“荣幸之至,老婆。”

.

.

.

“这不是之前总往咱们这边看的女大学生吗?”

“长的还挺漂亮的。”

“什么情况!情人节不是昨天吗?!”

“老大怎么把人家直接带走了?”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

“那……那我们还堵吗?”

“堵堵堵!堵什么堵?!”

“那是咱大嫂知道吗?你也敢堵?”

“你丫的没长眼睛!?”

评论(110)

热度(54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